星期日, 11月 07, 2004

20040926(好書)-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情

書中簡介

故事開始於朔太郎(高中二年級)同班戀人-Aki的死亡,經由回想與她相遇、放學後的約會、聆聽祖父從戀人墳墓偷回一部份遺骨哀傷又獨特的故事、兩人單獨到無人島旅行,隨後她發病住院、逃離醫院到她在機場過世……,朔太郎意識到自己是與Aki相遇後才體會出「活著」的滿足,經過十多年,他帶著裝有Aki骨灰的硝石瓶,與新戀人一同回到充滿回憶的故鄉,感受到「Aki的死」所留下的不可抹滅的痛苦,兩人在故鄉的操場靜靜的將骨灰灑下……。

~ ~ ~ ~ 摘自本書簡介

這本書,是買了一陣子卻又一直被供在書架上的小說

好不容易,利用上班的閒暇時間把書給看完了

人實在是很奇怪,當你不被允許看閒書的時候

心裡總是有無盡的慾望想去看那些放在書架上的書

經過書局的時候,總是會有那麼一兩本書靜靜的放在那邊 卻深深的吸引了你的注意

即使你知道時間不允許,卻還是忍不住將書買了回來

然後,心底堅定的告訴自己「我只是先買,怕以後要買的時候買不到 … 絕對沒有立刻要看的意思」

是啊! 看書的渴望輕易的被「買書」這個動作給撫平了

等到有空了,卻滿腦子想著睡覺睡覺睡覺

書呢???就真的被晾在那邊了 … …

廢話了太久,呵~ 最近可是真的想好好的趕緊把書給看完

有一堆書,放在家中是還沒看的還有一兩本書,是得看了第二次、第三次才寫得出心得的 … …

要寫心得啊 … … 有的還真難寫呢 ^ ^

只能說,可意會不可言傳吧

「傷心咖啡店之歌」就讓我還寫不出來 … 等我多看幾次吧 ^ ^

言歸正傳,今天這本書,是覺得不錯的

如果滿分是10分的話,我會給8分的喜歡吧

當初買,是因為封面的一段話『深深思念一個人的時候 我們不知不覺地活在世界的中心』

講的好像我從來就是一個人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頭一樣 … …

這本書,用了兩段不同年紀的人來比對愛情的思念

爺爺對於初戀的難以望懷 於是央求孫子陪他盜墓偷骨灰

希望爺爺死後,能將兩個人的骨灰混合然後一起撒在世界的某個地方

孫子的初戀死於疾病

一開始無法認同爺爺的盜墓行為,等到自己也經歷了天人永隔時

才體會的到那種難以望懷的心情

思念一個人的時候 …眼裡只剩下自己

聽到的世界也只剩下自己心中的世界 ... 只剩下我和你

有時候會懷疑,這麼痛苦的生活到底是真實還是夢境

因為沒有你的世界,我怎麼可能活的下去

思念一個人的時候,是幸福的嗎?我知道那是幸福的 … …

但是回到現實的時候,心卻冷的像是從來不曾熱騰騰的跳躍過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