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1月 04, 2004

20040627(感想)-失了自己

在不趕時間的狀況之下 我總是習慣慢步走在街頭的
是討厭這樣趕來趕去慌張的樣子 也不喜歡這樣被追逐的感覺

如果可以,捷運和公車我總是選擇公車的 …至少在公車上,我總有喘息的機會

下午,走在捷運地下街裡突然看到一群高中生聚在角落裡 …
手裡把玩的是好久不見的「溜溜球」

這樣的發現,真是讓我感到新鮮

每次看著來來往往的人… 我突然不知道
這樣的人彼此之間有什麼不同???

類似的打扮 相同的行為 這樣是「流行」還是「平凡」?
不一樣的人是標新立異還是稱做有個人特色 …

老覺得現在的人都被媒體給洗腦 被「流行」給牽著走
每個人都怕撞衫 怕跟別人一樣

可是 … 似乎潛意識裡,更怕與別人不一樣吧


水藍色說的好 …這叫做:了無新意 失了自己

這讓死不跟流行妥協的我 … 會心一笑 ^ ^

2 Comments:

At 10:03 上午, Blogger JAMES said...

"蘿蔔青菜,各有所愛",每個人的喜好不同,自然追求的也就不同.
大致來說,內心越空洞的人,外表越要打扮得亮麗,否則別人怎麼知道他的存在?
可是啊!存不存在由自己決定,哪需勞煩他人費心?
所以,我多半的時間都往內求,聽自己的聲音,跟自己的心作伴...
享受寂寞,是一門藝術,也是學問.

 
At 8:37 下午, Blogger jung said...

hi~

最近我迷蘇珊桑塔格
她說到很多人都靠著追逐一下子就過去的時尚來表現自我個性

"大家"都追逐的時尚vs.表現"自我"的個性

想想覺得真妙
這麼矛盾的想法竟然很多人都奉行不悖

嘿嘿

看到你的文章讓我又想起了她的話

順便幫她唸聲喔彌陀佛 阿門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