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2月 14, 2005

20050214(好書)-達文西密碼


the da vinci code
posted by kate



書中簡介:

哈佛大學的宗教符號學教授羅柏?蘭登到巴黎出差的深夜, 被通知羅浮宮年高德邵的館長遭人謀殺,就在博物館內,屍體旁邊留下了一個令人困惑的密碼。蘭登與法國美女密碼專家 Sophie Neveu 在整理分析謎團的過程中,驚訝地發現在達文西的作品中藏有一連串的線索。這些線索人人可見,卻被畫家巧妙地偽裝,加以隱藏。

蘭登發現一連串令人震驚的關聯:已故的館長是鍚安會的一員--鍚安會是一個真實存在的祕密會社,其中的成員包括牛頓、波提且利、雨果,和達文西等人。至此蘭登發現自己正在追蹤一個石破天驚的歷史大祕密,一個已經埋藏了幾個世紀、既富啟發性又危險的祕密。在這場遍及巴黎的追逐中,蘭登和 Neveu 發現他們是在跟一個始終不露面的幕後主使者鬥智,這個人似乎總是知道他們下一步要做什麼。除非他們可以解開這個錯綜複雜的謎團,否則錫安會的祕密,這個具爆炸力的古老真相,將永遠消失。



感想:

我看完了這本書 … 號稱2004年最經典的推理小說

的確,就像一般人一樣的對於結局感到不滿
也對於作者本身只能寫出這樣的結局感到無可奈何
畢竟,有許多事情輕描淡寫也比捏造事實的好

就像野史寫著國父孫中山是個花心的傢伙
但是這類的文獻總是被刻意的給模糊甚至忽略掉


錫安會,依然是個留下許多線頭的迷團




就像一般人一樣
我也對於達文西的畫作開始感到好奇 …

不過,目前還懶得去找相關的文獻來看
畢竟,迷戀一件事情是需要時間跟精力的
然而,我目前並沒有這樣的閒情逸致去迷戀 …

對於一本推理小說能寫出怎樣的心得呢?
我實在是說不出來會有怎樣的心得 …

2 Comments:

At 12:33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妹:

ㄎㄎ~~終於看完啦!
我也對於他的結局不是很滿意說,畢竟他90%ㄉ劇情都相當的刺激懸疑,一到了結尾的部分卻急轉直下,結束的有點...濫(我的感覺啦!)

不過,整體來說,還是很不錯的一本書.
(哈!我是個狂熱的人,到現在我還邊拿著書邊研究達文西的畫說 <---不過還沒研究出什麼頭緒耶!)

 
At 1:40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to 狐狸姐:

我有想過是這樣的結局啦
只是...真的有點360度大轉彎的感覺

堂哥告訴我有出了一本書
專門把"達文西密碼"所提到的作品
通通集結起來...

只是...我沒勤勞到去花這個錢
因為我想我買了應該也還沒空去研究

試著上網搜尋了"最後的晚餐"這圖
但是還沒找到一張夠大的圖片
可以讓我看到那個有胸部的女生

(妹這回可是很難得不狂熱的...)


by 小紅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