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2月 14, 2005

20050214(好書)-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


?????Q¥°??P???G????


書中簡介:

作者米奇?艾爾邦在昔日恩師最後幾個月的生命中,每個星期二去探望他。這位老教授墨瑞面對著死亡一步步逼近,卻仍保有熱情和幽默感;藉著每個星期二的談話,他一點一點地柔軟了米奇世故冷漠的心。他們師生的重聚,成了一堂有關生死之智慧的課。

「只要學會死亡,你就學會了活著。」

這堂課很短,但涵蓋許多課目:愛、工作、家庭、年老、寬恕…,以及最後的「死亡」。這是一堂探索生命的課,也是永無止盡的尋寶之旅。--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



感想:

如果在死之前可以向身邊的人一一道別
我想,這是一件最幸福的事情

即使,書中的老師離開人世的方法(路格瑞氏症)在某些人來說是殘酷且痛苦的
但是,至少可以無牽掛的離開人世,也比留下遺憾好的多


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要走的路
但是,卻不知道的是,哪條路是自己真正想要走的

該留下或是離開?
在我們的心中 無時不出現著「對立的掙扎」

在這對立面前
我們猶豫了 … 不知該朝著內心的渴望走
還是隨波逐流 …

書中提到,人們在沈默的環境裡
總是沒來由的感到不自在 …
我想 … 是因為吵嘈的環境充當了我們掩飾內心想法的面具


真正的自己 … 卻被永遠的留在自己編織出來的面具之後

5 Comments:

At 12:43 上午, Blogger 小粒 said...

死亡
跟世界上很多事情一樣
都是很奇怪的一件事
明明每個人都會面臨到
可是 卻鮮少有人能真實地親身經歷
就算詳閱過來人的經驗傳記
卻也無法完全體會
原來 死亡就是這麼一回事啊~

如果說 死之前能像身邊的人一一道別
是件幸福的事
那 如果在尚未了解自己大限將靈時
就已經走進另一個世界呢
那是不是也是一件幸福的事?

不懂...

我只隱約知道
也許過世的人期盼的
也許活著的人能做的

不管多麼不捨難過

就是繼續
實實在在的活著

ps:
我好像快把你這而當成自己的另一個窩了
越寫越長 簡直沒完沒了 真是不好意思><"
這次我有記得煞車喔

ps:
不管是否異常冷靜
都是一份感情~~

 
At 1:35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to 小粒:

死掉是怎樣的感覺
的確是很難描寫的

如果有個人死而復生
真希望可以清楚的告訴大家
死亡是怎麼一回事的


不知道哪時候是自己的死期
也許會過的比較好
畢竟...就突然這樣倒下
可能連"遺憾"也來不及想起

最近燒的紙錢
總是懷疑到底燒了這麼多
到底每一張紙錢在下面代表的又是多少錢
而死掉的人到底收不收的到呢??

我總是想著這樣的問題

認真的活著
是唯一不辜負每一刻我們留下的痕跡

所以...就繼續努力的活吧

p.s:
當成妳的另一個窩有啥關係
反正我知道妳的窩發生啥事情了

p.s:
不用太克制啦
有話不說出來會內傷
這是我們兩個人的通病

就別客氣了


by 小紅

 
At 1:50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to 小粒:

冷靜對我而言
似乎是沒有感情的一種

原因??
還沒歸納出個結論

等我想到再告訴妳 ...


by 小紅

 
At 3:27 上午, Blogger JC. said...

老闆!這本書我定了.....

留給我!想看好久了.....

是本老書啊!

 
At 1:43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to JC:

你還沒看過這本書啊??

的確是很久了...被我供在書架上也很久
舊舊的書,閣下不棄嫌的話請借去看吧

改天約拿囉



by 小紅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