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2月 01, 2005

20050201(心情)-奇蹟離我這麼近


桂花



小粒家的桂花開了
真的有淡淡的香味飄進小粒家中

原本幾乎可以說是被小粒遺棄在一旁的桂花
在不被預期的情形下開了 …
小粒當然是興奮莫名

我想,這應該也是小粒第一次看到桂花開吧

因為桂花開的太突然
我們兩個人瞬時都搞不清楚桂花開花的季節



「應該是八月吧?!因為記得有一首歌唱著『八月桂花香』」小粒這麼推測著

「那 …最近的天氣是太熱了嗎??不然原本該在夏天開的花竟然冬天也開??」我更是一臉不信的狐疑著 …



不過,兩個都搞不清楚幾月開花的傢伙在這邊討論
我想討論再久也不會有結論吧

小粒說的話我向來深信不疑的
這次,應該也不會有錯吧


那麼,夏天的花開在冬天,可不可以算奇蹟呢??



應該可以吧 …

我高興的告訴小粒,我們碰到奇蹟了呢 ^ ^



於是,為了第一次奇蹟離自己這麼近而默默高興著




今天,一時求知慾氾濫
便上網查了桂花的資料


原來 …桂花是一年四季都可以開的
只是偏好八月的秋爽季節開花

八月啊 … 應該在一百年前才是涼爽的季節吧

所以,一年四季都會開花的桂花
會在現在這寒冷的一月看到並不稀奇 …


而我的奇蹟 … 就這樣在查到正確訊息之後



跑走了 (╮(╯_╰)╭)

3 Comments:

At 11:30 下午, Blogger JC. said...

DoubleCH @ Taipei - says:
跟妳說喔
- DoubleCH @ Taipei - says:
桂花香到爆
- DoubleCH @ Taipei - says:
而且是很舒服的香味
- DoubleCH @ Taipei - says:
應該有人要出桂花香水的
- DoubleCH @ Taipei - says:
超級超級鄉的
噗: 就是不放棄啦!! 怎樣 (546) says:
真的嗎
- DoubleCH @ Taipei - says:
我去大陸體驗到
- DoubleCH @ Taipei - says:
超香
噗: 就是不放棄啦!! 怎樣 (546) says:
哈哈哈





是啊!就是懶的再打一次,所以把對話copy過來了!

 
At 12:02 上午, Blogger 小粒 said...

身為這盆主角桂花的主人
我得澄清一下^^...

我不是第一次看到桂花開 而是我買的這盆桂花第一次開
小時候家旁就有一大叢桂花 就是喜歡她的清香 加上老闆說很好照顧
所以才會從新竹把她搬回來(因為是心來潮嘛)

這盆桂花放在陽台上
天還沒這麼冷時
我是照三餐看顧著她跟我其他一堆有的沒的盆栽的
只是天氣變冷了 寒流又不斷的來
開門去陽台 變成一件越來越困難的事
天天照料 就變成現在的三天一巡(沒遺棄啦)

植物 果然種要好養的才行
"蘆薈"兩個月澆一次水 還是拼命長小蘆薈
冬天"蔥蘭"缺了點陽光 有點下垂 可是依然翠綠
"長春藤"葉子長的距離變寬了 可是還是繼續變長中
客廳那盆被當成聖誕樹的我忘記名字的 夜?還是"閃閃動人"
"帝王"氣勢依舊 而"桂花"...也開花了...

啊 生命真是美好...

ps:也是有例外的...黃金葛 葉子 真的越來越"黃金"了 ><"...

小粒

 
At 1:24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to jc:

偷懶把對話直接貼過來又沒啥關係
我沒機會聞到你說很讚的桂花香
這樣比較嘔吧


to 小粒:

很高興聽到你家的植物也有"變黃"的
我還以為...全部都是青蔥翠綠的咧

最好養的植物
我一直以為是"仙人掌"
因為都不用澆水 ^ ^

想起我在公司那株植物啊
應該早就死翹翹了吧


by 小紅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