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4月 11, 2005

20050411(心情)-搭訕

我討厭搭訕的人的
向來覺得那樣挺隨便的

無論是搭訕的人
或是被搭訕就給電話的人 …


朋友說
其實,每天上班每天下班
每天撘著同樣的公車,每天跟相同的人吃飯
幾乎你會講話的人就是那些了…
生活圈子就這麼大吧

相親也好 聯誼也罷
都是認識朋友的方法

那麼,搭訕又如何?
不過也是一種『方法』而已 …
所以,何必加諸嚴格的批判

生活不就是這麼簡單嗎?




恩 … 好,我知道了

25 Comments:

At 1:23 下午, Blogger Jim said...

所以說你要開始接受搭訕了嗎?

 
At 1:26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還是你被搭訕了
小紅~答應你的事我跳票了
本來想在MSN上跟你解釋的
可是都沒有遇到妳
i'm so sorry to you!

 
At 2:02 下午, Blogger 小紅 said...

TO JimmyLai:

我這輩子還沒被人家搭訕過呢...
這樣會不會很糟

呵呵
有這樣的想法
大概就是因為沒被搭訕
而衍生出來的不平衡心態吧

前陣子跟朋友在街頭閒聊時
無意間聊到的事情,不懂的是搭訕的心態
到底真的是認真的嗎?
還是只是玩玩而已

畢竟沒有交集的兩個人
有辦法只靠那"一面"就永久交往嗎??

我不跟人搭訕
也沒被人搭訕過
所以終究停在猜測的階段
只是偏往負面的那方而已

朋友一席話
讓我有了不同的想法而已

TO 阿布:

搭訕一事請看上面

承諾的事情也沒關係啦
我家最近電腦輪不到我用
所以都沒上線...SORRY

 
At 5:38 下午, Blogger Jim said...

搭訕也是要看本領的,如果有緣遇上了談了兩句話,那何不去認識一下新朋友。
基本上我覺得女孩子如果臉上常掛著笑容就很容易被搭訕...所以在路上多微笑看看。

 
At 6:25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哪各傢伙這麼大膽跟你搶電腦用阿
會搭訕別人的人也要有很大的勇氣
要不然就是臉皮要厚一點
有人說女生被搭訕是一種肯定
我是不太認同啦
你覺得呢

 
At 7:35 下午, Blogger 小紅 said...

TO JimmyLai:

你說的論點我沒聽過
而且,我本來就很常笑...

但是,我的確是不喜歡跟陌生人交談
尤其是有目的的行為...
我本身覺得交朋友是隨緣
太刻意的接近就覺得怪了


TO 阿布:

我也不覺得要被搭訕才是肯定啦
有沒有男朋友也不是肯定的方法

自己喜歡自己比較重要

 
At 10:33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"自己喜歡自己比較重要"
心有戚戚焉...

 
At 7:27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我也不太喜歡有目的的接近,交朋友本來就是隨意,你認識了一百個人,沒有一個交心的,那認識這麼多又有何用呢?

日本是很愛搭訕的國家,隨時都有怪叔叔問你,我同學就被跟被搭訕,嚇得很.....,對於陌生生,都需要有戒心

枕草子

 
At 2:21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「自己喜歡自己比較重要」
我喜歡這個論點,自己可以過的輕鬆自在,是很棒的一件事
下星期開始會有更忙碌的schedule,想到就有點腿軟…

 
At 3:22 上午, Blogger JC. said...

這麼熱烈的討論......

我想...是我去搭訕的時候了...

出發了!

 
At 8:50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不去認識那一百個人
怎知道哪一個可交心
好吧 我承認我是來亂的

 
At 10:08 上午, Blogger 小紅 said...

TO 枕草子:

記得去日本的時候
學姐告訴我,就算被搭訕也不用高興
因為那些人是要找妳去援交的

不過幸好我去的時候
根本就不會日文(雖然現在也不會啦)
既然聽不懂,就沒有回應的困擾了

笑一笑
趕快跑 ... 我當時就是這麼做的

不過日本還有一個可怕的事情
就是死老頭喜歡偷摸女生屁股 @ @

TO 水藍色:

不過做的時候
難免陷入"自以為是"的迷思裡


TO jc:

我等你回來驗收成果喔


TO 自己承認來亂的:

其實仔細算算
你這輩子一定認識超過100個人啦

自己都說自己來亂
那我還有啥好念的咧

 
At 1:53 下午, Blogger Jim said...

被搭訕 = 對方很隨便 = 找援交
現在這個結論太可怕了...
我現在也覺得搭訕不太好了。
但是應該也不用因噎廢食,完全不想教新朋友吧!

ps.我一開始來這邊留個comment到現在我認識你了,這樣算搭訕嘛?

 
At 8:52 下午, Blogger 小粒 said...

嗯~當然搭訕有很多種啦...
個人的經驗倒是覺得沒那麼可怕說

日本我沒去過
不過在歐洲有很多單純對東方文化抱有莫名好感或好奇心的年輕人(或老人)
看到東方客會想把握機會接近 彼此交流一下
(單純想把妹妹也不少啦)
像這樣的邂逅 其實是很愉快的
某個年輕法國人 就是因為這樣搭訕認識的
往後的留學生涯裡 還變成了我們這些台灣留學生非常重要的貴人...

大家從不認識到認識 總是得有個開始吧
搭訕也是彼此認識的一個契機啊
所以我是覺得
旅行中如果有人來搭訕其實還滿快樂^O^
(雖然答不答應去喝咖啡又是另一回事...出門在外,還是小心點好)

 
At 9:01 下午, Blogger 小粒 said...

忘了說 有個同學 個頭小外加娃娃臉
在巴黎一年 完全沒有被搭訕的經驗
還變成了他留學生涯的重大遺憾之ㄧ呢
(我還記得她咬著牙說都沒人搭訕時的表情)

 
At 10:38 下午, Blogger JC. said...

對啊!小顆說的對!

被搭訕讚耶....反正你不要的話就不要答應啊!

但是被搭訕有快感啦!試試看就知道....

 
At 10:43 下午, Blogger Jim said...

不過話說回來,搭訕是交朋友的眾多方法中的一種。每個人交朋友方式不一樣,如果不喜歡被搭訕的感覺,還是依照自己交朋友的方法感覺比較自然。

透露一下我認識異姓的小撇步,假裝是要找Msn接龍的牌友來跟不知名的網友要Msn帳號。

 
At 8:31 上午, Blogger 小紅 said...

TO ALL:

好啦...
仔細想想,我自己也被人家搭訕過
在國外的時候,有阿度仔跑來跟我說

"我真的長的很漂亮"

這樣到底算不算搭訕呢
好像是算的

記得那時候因為這麼一句話
高興了好幾天
即使朋友問我說,那人是不是瞎子?
好心情依然不受到影響

TO 小粒:

話說回來,我還不知道妳也有被搭訕經驗咧
從妳身上,老是聽到別人的...
原來妳自己的故事都沒說

TO jc:

下次我們兩個人在路上偶遇的時候
你要來跟我搭訕喔...

這樣模擬情境
你可以練習搭訕 我也可以練習被搭訕
哈哈哈

P.S
又不是我走在路上,站著就會有人來搭訕
快不快感,哪這麼容易就知道啊...


TO JimmyLai:

印象中,
我好像也有朋友是靠接龍遊戲來搭訕的

不過,我並不是那麼認真的在討論搭訕這事
只是,之前有點偏見而已

搭訕這檔子事,因為不常發生在我身上
所以在我生命中沒佔多大的份量

牢騷牢騷
閣下就別太在意了

 
At 10:18 下午, Blogger JC. said...

搭訕妳喔...不夠刺激

不如強抱妳好了...感受一下色狼是什麼感覺...

也可以訓練的妳的反應能力!

 
At 10:23 下午, Blogger 小紅 said...

TO jc:

強抱喔?
你會不會先被我打啊?

要測試反應能力是沒差啦
可是,先說好...打你你不可以生氣喔

 
At 6:49 下午, Blogger JC. said...

打我...那就親妳!

 
At 12:15 上午, Blogger 小紅 said...

TO JC:

記得先刷牙

 
At 11:17 上午, Blogger Jim said...

怎麼這裡有春天的味道...
好甜喔 :P

 
At 1:42 下午, Blogger 小紅 said...

TO JimmyLai:

春天啊? 還早的很
我這邊是冬天...

兩個人合講令人難笑的冷笑話

 
At 5:35 下午, Blogger JC. said...

祝我所想像的就是我的春天!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